时间:2023-03-17 09:45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3月15日,艺术设计系教学能力大赛选拔赛在本科部3楼举行,来自展示与建筑教研室以及广告与视传教研室的5支教师队伍角逐赛场竞风采。

  张鹏主任进行赛前的启动发言,在发言中张鹏主任提到教学能力大赛是检验教师业务能力的实践课堂,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先要强化教师素养,引导教师深入探究课程思政背景下培养学生学科核心素养的课堂教学,在学习理解的基础上内化所学,培养迁移创新能力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从而达到培养学生核心素养的目的。

  比赛分为整体教学设计和无生教学两个环节,现场各组教师充分发挥学科特点和自身优势,结合行业发展、学生学情将课上得既精彩又高效。在整个比赛过程中,参赛教师们教学重点突出,教学方法多样、语言精炼,凸显了独具魅力的教学个性。

图片2.png

  本次教学能力活动主要考核各位老师的教学组织能力和课堂教学能力,对提升教师专业素养有着积极的促进作用。艺术设计系以“加快培育好老师,努力打造名教师”为努力方向,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研、以赛促建、以赛促改”的总体思路,以大赛为抓手不断提升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用力推动“三教改革”落实落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