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部概况

  艺术设计系现在校全日制学生2600余人。设有八个专业,分别为数字媒体艺术设计、动漫制作技术、数字媒体技术、展示艺术设计、建筑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设计、视觉传达设计、全媒体广告策划与营销,其中,数字媒体艺术设计为省级特色专业,动漫制作技术为省级综合改革试点专业。

  艺术设计系拥有一支以中青年教师为主,学历层次高、学缘结构合理的专兼结合教师队伍50余人,其中全国新闻出版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1名,国家教育部职业院校教学指导委员会专门委员会委员4人,省级专业带头人2人,省级教坛新秀3人,省级优秀教师1人,省级教学名师1人,省级教学团队1个,企业专家教学团队20余人。

  艺术设计系校内实训室设备先进,功能完善,能够保证各专业教学需要,为学生进入职业岗位打下坚实基础。拥有专业画室10个、摄影实训室、新闻采编实训室、展示设计实训室、陶艺工作室、二维手绘实训室、定格动画实训室、图形图像实训室、动漫工作室及专业设计机房等十几个实训室,以及600余平方的展厅。

  艺术设计系始终贯彻“创意策略到设计制作 项目驱动到工作体验 以赛促学提升创新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通过职业基本技能的学习,再到职业核心技能的学习,教师边做边教、学生边学边做,在设计实践中不断提升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项目技能,完成由学生到设计师的角色转换,为学生企业顶岗实习和就业实现“无缝对接”。

  以岗位能力需求出发,建立“岗位+职业发展”的课程体系。针对设计行业岗位职业能力构成要求,围绕以工作过程为导向,将课程体系按照设计行业的实际工作流程进行重构,将传统知识系统性的课程内容调整为基础素质和能力、专业通用能力、专业核心能力、专业拓展能力、素质拓展能力、岗位综合技能等六大模块课程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