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11-28 15:24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11月26日由乐陶工坊举办“指尖造物、陶然艺作”主题活动圆满结束。

  陶艺是中国传统文化与现代艺术结合的综合艺术,陶土湿润柔软,陶艺的学习使大家感到亲近、自由轻松,人类与生俱来就有一种亲近大自然,亲近泥土的天性,世上的万物只分为好玩与不好玩的,而陶艺属于好玩的行列。陶艺课无拘无束、身体自由活动、双手可敲打、揉搓、拉、团动作自由随心所欲。

  同学们积极参加到此次社团活动中,在学习拉胚花瓶的过程中,同学们细心观察,培养了自己的动手能力。通过学习不但了解基本知识,更多的掌握了做陶艺的基本技法。让同学们对陶瓷世界有了一个全面的认识。

  本次活动学生积极学习传统制陶的基本技法,体验拉胚、捏泥条、彩绘等不同的陶瓷制作工艺,完成自己的陶艺作品,同时提高学生的动手实践能力。了解现代陶瓷产业的发展和现代陶瓷的应用,拓展视野,在动手实践中鼓励学生创新,激发学生的创造力。

  用拉胚机以拉胚的方式制作杯子或碗状的器皿。加强咱们对泥土的感受,激发创作愿望和想象力。定中心、开孔、拉高、修型,是拉胚的主要步骤拉胚是整个工艺的核心内容其好坏程度直接决定了后续上釉烧成的结果。拉胚要具备两个必要因素心平气和+眼准手稳。拉胚之前一定要明确目的要做成什么样的器物做好这些准备就可以开始拉胚啦。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丰富了我院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学生的动手能力,增强学生之间的合作能力,我们既了解中国陶瓷的历史,感受了南宋的历史文化,又亲身体验了创造陶艺的乐趣和艰辛,希望更多同学加入艺术设计系乐陶工坊让我们一起动手,创造专属于我们的青春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