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3-30 18:46编辑:艺术设计系 来源:艺术设计系

 



关于举办2022 年安徽新闻出版职业技术学院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的通知

 

根据2022年安徽省教育厅安徽省机器人大赛——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的赛事安排,决定举办学院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即本赛项为省赛选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内容

本次征集的作品内容分为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和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其中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和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不设明确主题,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由技术委员会确定主题,参赛作品只能归属其中一类。

  1. 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涵盖:交互类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智能终端

(手机、平板、各类眼镜、其它嵌入式系统)应用、微信应用、桌面应用、

HTML5 网站;鼓励新颖的数字媒体交互系统的设计与研发。

  1. 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涵盖:非交互媒体作品,包括但不限于 2D 设计展示、3D 模型与3D 打印、2D/3D 数字动画、混合现实视频/动画等;鼓励新颖的采集加工设备和媒体软件工具的引入和使用。(注:本比赛侧重于计算机 2D/3D 技术的综合应用,故不接受仅包含视频拍摄&剪辑类作品,或者仅包含手绘的平面作品)

  2. 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涵盖:面向职业教育的数字媒体作品或面向红色教育的数字媒体作品。作品类型必须属于三维数字资源(系列)、2D/3D 教学展示、VR/AR 仿真交互,有明确内容和目标。职业教育作品内容如医疗卫生、设备维修、虚拟驾驶等;红色教育内容如红色文旅、思政教育、乡村振兴等。

 

二、竞赛流程

1、报名时间:4 月——4 月 9

2、报名资格审查:4 10

3、提交作品时间:4 10 ——4  11 

4、比赛结果公布:4月12日——4月13

 

三、竞赛规则

(一)报名资格

参赛对象为学院在校生,每支队伍成员不超过 5 名,每个队伍指导教师不多于 2 名,且必须是参赛学校的在岗教师,每位指导老师指导队伍最多不超过 2 支。 

(二)报名要求

1、报名要求:本次比赛分为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3类,每一类别没有队伍则名额作废,不互相打通。如作品审核过程中发现类别错误或不符合要求,则驳回报名且该名额作废。

2、作品提交要求:在研究会网站上传资料为报名表和作品,总容量限制在

50M 以下,如果作品无法压缩到 50M,可以制作 3 分钟介绍作品的视频。报名表需按要求详细说明参赛作品中主要的原创工作,数字媒体开发应用类需提出该作品在程序设计、算法设计、系统设计、内容设计上的特点,数字媒体设计应用类需要提出该作品在数字表现形式、素材原创性、媒体软件、采集加工硬件使用上的特点。数字媒体主题创意类需针对领域需求介绍作品可用性和优势。

3、决赛时均需提供作品简介、源代码、源工程、素材文件的展示介绍,最终呈现形式与报名时提交作品超过 80%的吻合度,另外提交《安徽省大学生数字媒体创新设计赛承诺书》签字原件或者 PDF 扫描件,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签名,并加盖教务部门公章。

四、联系方式

作品提交邮箱: 382166317@qq.com 

竞赛联系人:范国锋

联系电话:13605609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