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4-03-18 11:08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3月13日下午,艺术设计系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教学楼东阶教师邀请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数字人技术专家张举勇,为数字动漫大专业群的师生举办了一场主题为“高效便捷的高保真数字人建模、驱动与编辑”的讲座。

图片1.jpg


张举勇教授讲座中介绍了数字人技术的基本概念与发展历程,并强调了其在虚拟现实、游戏及影视中的广泛应用。他详述了高保真建模技术,通过先进算法和扫描技术实现高精度重建。同时,他讲解了数字人驱动与编辑的先进技术,使数字人动作表情更自然逼真,为虚拟世界增添了生动元素。

图片2.jpg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是艺术设计系今年“一束艺讲堂”系列讲座的第一场,不仅为师生提供了一次难得的学习机会,还充分体现了艺术设计系一直坚持科艺融合的教育理念。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我校将在这一领域取得更加显著的成果,为数字时代艺术与科技更紧密的融合发展贡献更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