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6-07 17:04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促进我系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工作能力和育人水平,系学生党支部于6月6日在教学楼409教室组织了“不忘初心、铸魂育人”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交流研讨会暨首届辅导员主题班会评选会。

  本次研讨会分为展示、研讨、评选三个环节。第一个环节先由全体辅导员进行主题班会展示,顺序抽签产生,选题内容涉及争做文明大学生、我为家乡代言、如何情绪管理、大学学什么、如何专升本、安全教育等,展示现场,每位老师都是事前有准备、过程有设计,基本围绕内容精挑选、重点能突出、时间有把握、节凑有条理、氛围很活跃。

  主题班会展示结束,全体辅导员从班会的选题、目标设定、过程设计等方面的展开研讨交流,老师们纷纷表示从中汲取了许多宝贵经验,在切磋探讨中迸发出了无限思想的火花,学习使人进步,交流促人探索,受益匪浅。

  系党总支书记疏昊燕对学生党支部组织的这次活动给予高度评价,并对每位辅导员进行了一一点评,并提出了相应建议。疏昊燕强调班会课堂是“立德树人”落地的主阵地,主题班会是高校辅导员对学生进行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渠道,主题班会设计一定要遵循学生的成长规律,根据不同学段做好主题选择,要学会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通过不同层次和互动环节的设计,切实提升主题班会的参与度、教育性和实效性。

  最后,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