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设计系访企拓岗“职”引未来

时间:2023-05-22 14:03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为加快落实我院“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行动,深化院院合作、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进产教研融合,促进学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5月9日-12日,学院本科教学部负责人、艺术设计系主任张鹏带队赴北京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调研,数字动画教研室相关同志参加本次调研。

  在中国动漫集团,张鹏一行围绕“安徽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人才培养”“1+X证书”“专业共建”和“以赛促教”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双方表示将在“1+X证书”合作的基础上深入推进校企在地方文化挖掘、数字内容生产、项目合作开发和学生实习就业等方面开展进一步合作。

  一行3人来到人民日报社,参观了《讽刺与幽默》《环球时报》和《生命时报》报刊编辑部,并与报刊主编就“安徽数字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传统内容数字化技术”“党媒传播优势”以及“VR+新闻”等方面展开了深度地交流。座谈上,双方建立了初步合作意向,表示后期将尝试从“内容共同生产”和“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合作。

  在诺亦腾科技有限公司,调研团队身临其境的体验了虚拟数字人在中国戏曲传承方面的优秀案例。经过座谈交流,团队了解了动捕技术的原理,对我院数字动画教研室紧扣行业发展、紧跟前沿技术、提升职业能力培养水平有一定的指引作用。

  张鹏一行还赴中国传媒大学(融媒体中心、中国传媒大学计算机与网络空间安全学院、动画与数字艺术学院)交流和学习。双方就科艺融合、学科交叉在艺术类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的新进理念、优秀策略,数字化内容生产,服务行业的优秀案例,以及课题研究与建设经验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并就课题联合申报、技术相互支持达成了合作意向。

下载 (3).jpg

  我院艺术设计系用坚持“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方式,深入了解用人单位的职业能力需求,紧扣企业岗位要求进行专业人才培养,同时挖掘一批能吸纳毕业生稳定就业的优质企业和单位,为毕业生搭建优质的就业平台,助推毕业生精准就业,促进专业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