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4-10 09:15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为促进学生加深对专升本考试的认识,明确升学目标,掌握备考技巧,培养和提高学习能力,4月6日18:00,艺术设计系团总支邀请优秀毕业生刘颖涛、张单单、邹家晟和张肪肪分享升学经验。交流会由系团总支书记袁经伟主持,系党总支书记疏昊燕、辅导员代表和30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分享会。

1图片1.jpg

 

会上,袁经伟老师首先作了学情分析,深刻分析了“躺平”“清醒的堕落”现象的精神本质,明确努力提升学历的重要性。

现就读蚌埠工商学院的刘颖涛同学,就自己成功升本经历和学习方法作了分享,她多次提到自己是“基础很差”的学生代表,专升本让她尝到“坚持”带来的收获感,并激励同学们明确目标,付出行动,讲求方法,坚持到底,争取“上岸”。

以专业综合分第一名考入安徽艺术学院的张单单同学,从升本的目标确立与实施、升本备考策略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备考经验,强调一定要做好学习规划,合理分配备考学习时间,在备考过程中找到自己的问题“对症下药”,提高学习效率。

正等待研究生复试的邹家晟同学为大家分享了由国际贸易实务专业到英语专业跨专业升本的成功心得,为我系意向升本但想跨专业的同学们提供了相关资讯和心得经验。

2014级展示设计专业毕业的张肪肪,本科毕业后未停止过对母校学弟学妹的升本指导,他从专升本最新政策、报考流程、如何选择学院和专业、如何扬长避短进行了详细介绍,建议大家要科学合理的规划时间,要用积极乐观的心态去应对考试。

2图片2.jpg


四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分享,让同学们懂得专升本考试对于专科生来说是一次十分重要的机会,但并不是唯一的机会,希望学弟学妹们珍惜在校时光学在当下,摆正心态正视升学需求。与会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通过本次专升本经验交流分享会,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为我系良好学风建设奠定坚实基础。“做难事必有所得”,相信同学们通过努力和奋斗,终会在自己成长的道路上发光发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