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10-16 11:00编辑: 来源:本科教学部

  10月16日是世界粮食日,为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积极营造爱粮节粮的良好氛围,本科部组织开展了以“不忘初心,不负“粮”心”为主题的教育活动。

  通过开展“珍惜粮食,从我做起”主题班会活动,看实物、听讲解等方式学习稻谷、玉米等粮食作物的知识,让学生了解“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自觉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节约每一粒粮食,抵制和反对浪费粮食的行为,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风尚。

  通过团干宣讲、横幅签名等形式,让每名同学都深刻认识到珍惜一粒米、一餐饭,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共同行动,与文明行为握手,向浪费陋习告别,为建设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美德始于心,节俭践于行,通过“世界粮食日”主题教育活动,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粮食的来之不易,让爱惜粮食、勤俭节约的种子,在同学们的心田里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