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06 15:18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4月28日上午,我院与安徽艺术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绘画专业(本科)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会议召开,安徽艺术学院教务处处长韩大国教授、美术设计系副主任李李教授、合肥师范学院艺术传媒学副院长余洋教授,我院教务处处长、艺术设计系主任及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鹏副院长主持。

  我院艺术设计系现有8个专业,在校生2600余人。近几年,艺术设计系贯彻“创意策略到设计制作 项目驱动到工作体验 以赛促学提升创新力”的人才培养模式,学生在全国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数字艺术大赛、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等大赛中屡获大奖,也激发出同学们进一步深造的热情,艺术设计系学生的专升本报考率和通过率逐年提升。本次与安徽艺术学院联合培养本科绘画专业设置数字绘画、综合绘画两个方向、三个工作室进行,面向全省招生,也为我院考生提供了非常好的接受本科教育的机会。

  会上,教务处余成发处长介绍了本科教学和实训场所安排。双方就专业方向设置、专业定位、人才需求调研、人才培养目标、学时学分结构、课程体系进行了沟通,韩大国处长建议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在开始就要对标最新的本科专业水平评估要求,做到起步高、特色鲜明;李李教授建议,为提升学生设计能力,需加大实训,增设固定画室和工作室。余洋副院长提出,人才培养方案的结构要契合本科专业水平评估的要求,内容要围绕国家新时代人才观,明确标准和人才培养服务面向。在对本次人才培养方案做了仔细审阅后,安徽艺术学院对我院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的准备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表示在两校领导高度重视和共同努力下,专升本联合培养工作一定能够取得满意的成绩。专家还就人才培养目标定位,课程体构建、专业标准、育人模式、实习实训条件等方面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最后,吴鹏副院长表示学院党委高度重视与安徽艺术学院联合培养专升本工作,为此,相关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与安徽艺术学院共同研讨,按照安徽艺术学院对人才培养的要求进行制定,并及时将修订进展情况向安徽艺术学院相关专业负责人汇报;要加强过程管理,确保联合培养的各项工作按照时间节点有序推进,为我院今年再申报联合培养本科专业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