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5-12 09:07编辑:徐梦文 来源:艺术设计系

  5月10日,艺术设计系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部署动员会。全体党员、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疏昊燕主持。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扎实抓好主题教育 为奋进新征程凝心聚力》以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会上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学院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大会精神。

  系党总支书记疏昊燕结合习总书记重要讲话及学院《关于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作了动员讲话,为切实提升主题教育质效,提出四点要求:一是领导带头、做好表率,要做坚定维护核心的表率,要做坚定深学笃用的表率,要做坚定贯彻落实的表率,要做改革创新的表率,班子成员要带头抓好理论学习,引导和推动全系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引向深入。二是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学习和活动计划,结合实际,突出重点,丰富载体,确保质效,力求“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有特色。二是全体党员要学以致用、学用结合。要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认真学习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关于坚定理论信念、提升思想境界、加强党性锻炼的一系列要求,特别是要把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四要坚持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系部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推动主题教育同部门建设改革发展重点任务深度融合,切实把党员干部学习工作热情转化为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

  最后,会上组织了第一次政治理论学习,重点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部分内容,组织观看了《榜样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