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4-28 09:37编辑:徐梦文 来源:艺术设计系

  良好的师德,高尚的师风是做好教育的核心。为进一步加强教师师德师风建设,使教师牢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理念,4月26日,学院纪委书记朱晓山为艺术设计系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师德师风主题廉政党课。

  朱晓山从“为什么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的主要内容”、“如何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建议和提醒”等四个方面指出教育兴旺发达的根本是在教师,师德师风建设成为强师兴教的关键,教师在“立己”中才能更好“立人”。学习会中,朱晓山从优秀教师的典型事迹和失德教师的警示案例的“正反两面”,提醒全体教师,一要算好人生的、家庭的和事业的三本帐;二要守住政治的、法律的、道德的三个底限;三要做到珍重声誉、珍惜岗位、珍爱家人三个“珍”。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将以本次学习为契机,以学促改,严守党纪国法、师德禁令、校纪校规等制度规定,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生态和育人环境,做让党和人民满意的好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