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4-23 12:56编辑: 来源:艺术设计系

  4月19日,艺术设计系“新造物”手工坊走进集贤社区,开展“传递爱、幸福DIY”手工制作培训活动,20余名社区老人参加了活动。

  在“小老师”的示范下,爷爷奶奶们各展所能,认真地绘制图案、细心地上色、小心地打孔和使用热风枪,争取让自己的作品成为最好的那一个。老人们充分发挥想象力、创造力,看到个性十足的手工作品呈现在自己面前,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

  活动现场氛围轻松愉快,“小老师们”教的很仔细,爷爷奶奶们学的很认真,一个个可爱的手工热缩挂件相应呈现,有送给老公的钥匙串,有送给儿媳的耳饰,还有送给小孙女的可爱发卡……

  陈阿姨:“今天的手工课很有趣,收获满满,一会去接孙子,给他一个惊喜!”

  文阿姨:"有这样的机会,大家聚在一起,动动手、动动脑,真的很开心!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图片5.jpg

042311191968_0图片6.png

042311205294_0图片8.jpg

  看着爷爷奶奶们在完成自己的手工作品后露出满意笑容时,在场的志愿者们心里是满满的感动。

  本次活动是集贤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挂牌以来,我系第一个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艺术设计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系教工党支部和学生党支部的带领下,利用所学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在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过程中,营造了尊老爱老、传承美德、弘扬雷锋精神的良好氛围。我系将坚持把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与志愿服务相结合,利用系部优势资源,创新方式方法,持续开展丰富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