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3-04-04 10:24编辑:疏昊燕 来源:艺术设计系

  3月,春风送暖。艺术设计系组织开展了“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雷锋月系列活动,师生积极参与,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青春雷锋故事。

  学雷锋|强化政治学习 传承红色基因

  正值毛泽东发表“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六十周年,习近平总书记针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了重要指示,为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艺术设计系开展了学习研讨,并组织向先辈学习实践活动

图片1.png

  (学生党支部组织开展学雷锋精神研讨会)

  (团总支在写生基地组织开展研讨活动)

图片3.png

  (在人文与艺术考察实践课上,创新课程思政,带学生融入社会“大课堂”)

图片4.png

  (学在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纪念馆)

图片5.png

  (学在柯村暴动纪念馆)

图片6.png

  (学在大蜀山烈士陵园)

图片7.png

  (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的冯刘欢同学的学习心得体会)


  学雷锋|向党员教师看齐 把团部建在基地上

  我系人文与艺术考察实践活动在黄山屏山和宏村进行,受流感侵袭,不少学生被感染。教工党支部第一时间组织党员、教师分组分工,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团总支主动向支部看齐,积极参与到防疫知识宣传、配合药品发放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团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很大提高。

图片8.png 

 (把团部建在基地上,分组分工,协助管理)

图片9.png

  (师生齐努力,共同抗流感)

  学雷锋|丰富活动载体 践行志愿服务

  自党史学习教育以来,艺术设计系除参加学院团委组织的活动外,以“学雷锋”为依托,结合专业特点、学生特长,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 树新风”为民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旨在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实现艺术设计系志愿服务品牌建设。

  在系党总支的领导下,在团总支的带领下,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不断发展壮大,志愿服务形式越来越丰富,全体师生弘扬雷锋精神、争当时代先锋的热情越来越高涨。

图片10.png  

(在集贤社区“大学生志愿服务实践基地”启动揭牌仪式上,陈悦悦代表志愿者发言)

图片11.png

  (艺术设计系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解说队,承接延乔路红色解说任务,上图为解说员向英)

图片12.jpg

  (团总支组织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海报设计活动)

图片13.jpg

  (团总支组织开展“缅怀先烈留言寄语”活动)

图片14.png

  (手植海棠,静待花开)

  “雷锋精神”是一面永远高扬的旗帜,学习雷锋是我们永恒的主题。2023年,我系将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区域特色社区志愿服务,依托校地合作平台,立足专业特色资源,积极探索将雷锋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现代工匠精神相结合的“三全育人”工作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