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2-05-13 13:00编辑:胡高荣 来源:艺术设计系

  为响应学院“职业教育周”活动,全面落实艺术设计系“以赛育人”向纵深推进,2022年5月11日艺术设计系开展了竞赛活动日。会上邀请了学生处储汉成老师、新闻传播系吴媛媛副主任教学团队和艺术设计系张婧婧老师分别对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教学能力大赛以及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举行了交流学习分享会。

  学生处储汉成老师分享了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经验,储老师首先播放了大赛的官方宣传片,并历数了我院往届参与大赛的优秀成果,展示了近三年入选全国总决赛的《纹漾丝瓜络创意产品设计》、《梦小球—高品质青少年台球运动培训学院》和《铭匠柳编—非遗传统技艺传承者》三个优秀项目案例,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参与,再创佳绩。最后储老师与参会的老师分享了参赛经验,细致讲述大赛规则、评审特点、组织工作技巧和重点项目如何培育,各位老师认真记录,获益良多。

图片1.png



  2021年教学能力大赛安徽省金奖团队新闻传播系吴媛媛副主任分享了比赛经验,首先从备赛角度提醒各位老师认真翻看大赛导则,重点就导则的最新改动耐心地和参会老师进行讲解,其次建议各位老师要认真组建参赛团队,做到新老搭配和分工明确,组员各司其职。随后吴老师团队的另外三位老师分别发言,王宇、徐梦两位年轻教师来自企业的卞茂华老师分享自己在各自岗位的备赛经验,吴老师最后播放了团队参赛的视频文件,让各位老师身临其境的感受教学能力大赛的过程。

图片2.png



  两次大学生广告艺术大赛全国一等奖指导老师艺术设计系张婧婧老师,分享了指导学生参赛的经验,就参赛命题解析、参赛注意事项、指导过程做了深入了讲解,并分析了往届优秀的参赛作品,各位老师观看后对参赛要求、目标有了更明晰的理解。

图片3.png



  本次交流学习分享会的开展,进一步激发了艺术设计师生的参赛热情,从形式和实质两方面帮助各位师生在今后参加各项比赛的路上少走弯路,同时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不仅推动了艺术设计系“以赛育人”培养模式的创新发展,充分将“学”与“赛”两大育人特色融入实践当中,还有效促进了各系之间大赛竞赛的交流与分享。